[和英關懷系列]陽光之家(我的外婆去住陽光之家養護中心)

2021021413:37
 


陽光之家

文\伊芙。邦婷
圖\黛安。狄葛羅特
和英二零零三年出版




內容:
故事主角是一個
叫做提姆的七歲小男生

以前
我們全家和外婆住在一起
但是因為外婆跌倒了
不能走路需要全天照顧
所以現在住在''陽光之家''
不知道未來還要住多久?

我和爸媽一起去看外婆
陽光之家有很多坐著輪椅的老人
外婆也坐在輪椅上
繫著安全帶
我帶著香豌豆花和印有愛字的氣球送給外婆
媽媽說這裡很乾淨,東西也好吃,每天都有冰淇淋
外婆說她在這裡玩賓果和接球
外婆吃晚餐時要戴圍兜
媽媽問外婆這裡的情形
外婆回答都很好

當我們和外婆分別時
外婆和媽媽都哭了
我也差點哭出來
我們不想離開外婆
外婆說:還要再來喔!
媽媽說:要是我們可以帶外婆回家就好了
外婆說:這個地方不錯,可是希望我可以回家
我說:我們好想你

我看著我送給外婆的氣球
上面的字[愛]
那真的是世界上最棒的字




書背文字:
關注老人議題的圖畫書
一個描繪親情與愛的溫馨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