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聲]綠鼻子(綠色的鼻子是流行)

2021031919:47
 
基道BOOKFINDER - 綠鼻子
綠鼻子
文\陸可鐸
圖\馬第尼斯
道聲出版二零零三年


內容:
胖哥是木頭人
住在微美克人村
所有的木頭人都是木匠依萊所製造的

有一個木頭人叫做威力魅力先生
現在他帶領大家流行綠色的鼻子
大家都去他的鼻子彩妝店把鼻子漆成綠色的
之前他還帶領大家流行過
方帽
高鞋
和黃耳朵

木匠依萊說:

因為每個人都想和別人看起來一樣
他們以為看起來和別人一樣
就可以快樂
但是我是故意把每個人造的不一樣的
現在他們卻想變成一樣


原本胖哥認為
綠鼻子不會變聰明
也不會變強壯
更不會速度變快

但是
胖哥的心上人
木偶小枝說
胖哥如果有綠鼻子會更好看

威力魅力先生大喊:
[最新流行綠鼻子!
如果鼻子平庸就落伍了!]

村長站在台上頒獎給威力魅力先生:
[綠鼻子使你成為出眾的魅力微美克人]
[你們是時髦的
出色的
你們是尊貴的
是綠色的!]
[這都要感謝鼻子彩妝先驅威力魅力先生!
他改變了微美克村的面貌
為平凡鼻子找到解藥
如果沒有你
我們看起來就會像胖哥一樣]

台下群眾也附合道:
[因為綠鼻子我受歡迎!]
[我的朋友變多了!]
[我變成更好的人了!]
台下響起如雷的掌聲

胖哥受到刺激也決定去油漆綠鼻子
還要把鼻子對著天空走才有魅力
胖哥去保養鼻子
又買了鼻套和鼻傘
也買了威力魅力先生的書[鼻子贏家]
最重要的是
他們頂著鼻子瞄那些沒有綠鼻子的人

胖哥看見了不漆鼻子的朋友露西亞
胖哥說好久不見了!
露西亞回答:
[你也好久沒看到別人了吧!
你只看見你自己!]

然後
威力魅力先生又開始大喊:
[綠鼻子落伍了
現在流行紅鼻子!
要趕上潮流]

之後
又流行了藍鼻子
粉紅鼻
黃鼻子
橘鼻子
和紫鼻子
胖哥已經忘記自己原本長什麼樣子了

這時
胖哥終於決定不玩了
希望能恢復普通的鼻子
於是他們又去找木匠依萊
依萊難過
但是沒有生氣

依萊問:
[想跟別人一樣?成功了嗎?]
胖哥說:
每一次我們快要成功時就會有人改變遊戲規則
依萊說:
[都是這樣的]
現在胖哥想要變回原本的自己

依萊說:

我會永遠幫助你們
成為我造你們時
要你們成為的樣子


然後用砂紙幫胖哥擦掉油漆



書封文字:
我們和胖哥一樣
都想融入別人
被人接受

但是這往往表示
我們需要看起來跟別人一樣
或是行為跟別人一樣
不然就可能被別人排斥

胖哥辛苦學到的教訓
讓我們知道
成為造物主要我們成為的樣子
有多重要
和為甚麼重要
所以
就讓這個故事幫助你
記得兩件事:
你被造而且獨一無二
是有原因的
有一個人會永遠幫助你
成為美好的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