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聲]萱萱的日記(萱萱的爸爸酗酒打人 媽媽離家出走)

2021032018:45
 
基道BOOKFINDER - 萱萱的日記
萱萱的日記
文\劉清彥
圖\宋珮
道聲出版社
二零零三年



內容:
我(萱萱)小學六年級
爸爸失業後酗酒打人
媽媽離家出走
然後
爸爸被警察帶走
社工阿姨帶我來到[希望之家]
希望之家的院長是蘭院長
蘭院長和我一起禱告:
[求上帝醫治萱萱的心
撫平她的傷痛]
我抱著蘭院長放聲大哭

蘭院長也有一個會酗酒打人的爸爸
蘭院長說剛開始會恨爸爸
後來覺得爸爸很可憐

其實酗酒的人心裡很苦
他們用酒精麻痺自己
只想暫時擺脫痛苦

蘭院長的爸爸過世前曾經向蘭院長道歉

我的室友有晶晶和珊珊
和我同年
在這裡還有五歲的妞妞
蘭院長帶我們種花
我種了媽媽最愛的瑪格麗特花
我幫忙打掃祈禱室
還收留一隻流浪狗叫做[小雪球]
因為小雪球沒有媽媽

我晚上會做惡夢
然後尖叫



社工找到了我的媽媽
等媽媽找到工作
租了房子
就會把我接走

到了離開希望之家的那一天
蘭院長送我一條心型有小花的項鍊
院長說:我是她心中永遠的瑪格麗特
我緊緊抱住院長
晶晶和珊珊會繼續照顧小雪球
媽媽答應我會常常帶我回來看大家




 
 

冠冠的感想是
沒有工作後會喝酒
並且打人的人
一定有心理問題
要去看醫生
喝酒和打人對於事情一點幫助都沒有
不如用喝酒打人的時間和力氣去找工作
或許還可以找到工作
對事情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