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見小天下]寫信給耶誕老公公(和耶誕老公公成為筆友)

2021051316:12
 
寫信給耶誕老公公(85折)
寫信給聖誕老公公
文\瑪莉莎。斯丹頓
圖\珍妮佛。貝爾
遠見天下出版
二零一三年




內容:
小女孩艾娃每月寫給聖誕老人一封信
及耶誕老人的回信

 
 

一月

 
 
耶誕老公公:
感謝耶誕禮物
為什麼沒有把我送給您的餅乾吃掉呢?
除夕夜您在做甚麼?
 
 
因為我正在努力少吃甜食
多吃蔬菜
除夕夜我很早就上床睡覺了


 
 

二月

 
 
耶誕老公公:
我為您和小精靈畫了一張圖送給您
情人節快樂!

 

謝謝你的圖,畫的真好

我一年到頭都說耶誕快樂喔!
 

 
 

三月

 
 
昨天我掉了一顆牙
牙仙子來過
您認識牙仙嗎?

我曾經遇過牙仙
她正在收集小朋友的牙齒
因為我們都在深夜裡工作



 
 

四月

 
 
您遇過復活節兔子嗎?
但是我哥哥說
牙仙和聖誕老人和復活節兔子都不是真的

我沒遇過復活節兔子
有些人相信我
有些人不相信
沒有關係的



 
 

五月

 
 
我和媽媽種的鬱金香開花了
您有種花嗎?
您有菜園嗎?

我有種聖誕紅
也在菜園裡種玉米給馴鹿吃


 
 

六月

 
 
我哥哥叫我不要進他的房間
我為了找我家的貓還是進去了
我哥哥說請您在我今年的耶誕襪裡面放黑炭
拜託不要


我不會在襪子裡面放黑炭
因為會把我自己弄得髒兮兮的



 
 

七月

 
 
放暑假了!
這裡在放煙火
您看的到煙火嗎?


北極不放煙火
北極的星空就像煙火一樣亮
但是我看的見美國阿拉斯加放的煙火



 
 

八月

 
 
我去海邊度假
您喜歡游泳嗎?
有沒有去過海邊?

我很喜歡游泳
冰雪融化時我會去游泳



 
 

九月

 
 
我七歲了
請問您的生日是何時?
今年幾歲?

我不過生日
只過耶誕節
我的年紀比你的爺爺奶奶還要老


 
 

十月

 
 
您會過萬聖節嗎?
萬聖節我要裝扮成聖誕禮物
我的表妹裝扮成小精靈


我們一直在為聖誕節準備禮物
忙得沒時間過萬聖節


 
 

十一月

 
 
感恩節快樂!
學校同學說耶誕禮物是爸媽買的
真的嗎?

對相信我的人來說,我就是真的
耶誕節本來就是互相送禮的季節
如果只有我在送禮
我得準備一台比現在更大台的雪橇


 
 

十二月

 
 
對於假扮成聖誕老公公的人,您有甚麼看法?
您如何穿過煙囪而不被火燒傷?
如果房子沒有煙囪要怎麼送禮?
您能讓天空下雪嗎?
今年會有一個白色耶誕嗎?
我今年想要的耶誕禮物是:在耶誕夜和您見面

對於打扮成我的模樣的人,我很高興他們的幫助
我沒辦法解釋自己如何穿過煙囪不被燒傷
沒有煙囪的人家如何送禮,這是秘密
我不能讓天空下雪
如果你住在北半球,可能會有白色耶誕
但是如果你住在台灣,就會過不下雪的溫暖耶誕
你的耶誕願望我已經收到了

書背文字:
艾娃對北極生活充滿好奇
寫信問了耶誕老人好多問題
如果你和他一樣幸運
說不定也能收到耶誕老人的回信呢!
作者看到女兒寫信給耶誕老人
從中獲得靈感
讓我們重溫"相信"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