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月書房]愛心樹(樹把蘋果和枝幹都送給小男孩)

2020060609:04
 

桃園市教育電子報
愛心樹

星月書房\玉山社出版事業
謝爾·希爾弗斯坦
一九九五年初版

內容:

有一棵樹
他好愛一個小男孩
小男孩也好愛這棵樹
每天小男孩跟樹一起玩
樹好快樂!

男孩長大了需要錢
樹說把我的蘋果賣了就有錢

這次男孩需要一間房子
樹說用我的樹枝蓋房子

男孩說他想要一條船
樹說我的樹幹可以造船

男孩更老了
樹說我已經沒有東西可以給你了
男孩說:我只要一個可以坐著休息的地方
樹說老樹根最適合了
樹好快樂


 

書背文字:

這是一個溫馨的故事
略帶哀傷的感動
慰藉人們的心靈
令人動容的寓言
在施與受之間
也在愛人與被愛之間


冠媽的感想:
樹好可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