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月書房]失落的一角會見大圓滿(三角形變成圓形)

2020060411:13
 

失落的一角會見大圓滿
失落的一角會見大圓滿

星月書房\玉山社
謝爾·希爾弗斯坦
兩千年初版


內容:

失落的一角
是一個切片蛋糕形狀的三角形

失落的一角在等待合意的人帶他離開
但是一直都找不到

最後終於找到缺了一角的圓形
跟他很適合

但是失落的一角開始長大
變得又不適合了

然後
失落的一角看見了大圓滿

失落的一角說:
[也許我是你那失落的一角]
大圓滿說:
[我沒有失落過什麼角啊!]
失落的一角說:
[我盼望能與你同行]
大圓滿說:[你應該靠你自己行走]
失落的一角說:
[我有尖角,無法滾動]
大圓滿說:
[磨掉尖角,改變形體]

失落的一角嘗試又嘗試
失落的一角終於變成圓形了



博客來簡介:

~讓你思索一生的經典哲思繪本~
最簡單的圓,卻刻畫出人的一生……
我一路追尋人生的圓滿,
最後卻遇見了自己……
一個關於「追尋」與「自我圓滿」的故事──



大衛』玉山社【失落的一角會見大圓滿】: THE MISSING PIECE MEETS THE BIG O | 露天拍賣

冠媽的感想:
三角形的積木不會滾
但是有尖尖的角
要小心小寶寶被刺到
圓形的積木會滾
所以很容易就滾到家具底下找不到
常常要去幫小寶寶撿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