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小霍班奇遇記(國際安徒生大獎精選六)小男孩開嬰兒車出門玩了一整晚

2022050418:38

小霍班奇遇記

文\提奧多史東
圖\莉絲白威格
格林文化(台灣艾瑪)
二零零三年出版


有一個小男孩叫做霍班
他睡的是一張有輪子的小床
他最喜歡媽媽推著他的小床在屋裡走來走去
但是媽媽已經太累睡著了

霍班把睡衣掛在腳趾上
再對著睡衣吹氣
嬰兒床就變成了自走車
可以在房內走來走去

月亮從窗外探出頭說:
[孩子,你還沒完夠嗎?]
霍班叫:[我還要!我還要!]

霍班將床開出屋外
來到街上
經過教堂
走進樹林
穿過荒野
走上天空

一路上
月亮都用月光幫霍班照亮道路

霍班讓床朝天空的星星衝過去
星星朝四面八方逃去

突然
月亮不見了
太陽從海面上升了上來

太陽一把抓住天空的霍班
把他扔進海裡

後來
你和我一起划船去海中救霍班
把他從水中撈上船



 
 
小孩子總是有著無窮無盡的精力
每當父母已經筋疲力竭了
小孩子還是喊著[我還要玩]
我覺得這個故事是小男孩做了一個夢
夢見嬰兒床像一台汽車
自己在開床(開車)
因為白天玩不夠
所以夜晚還要開車出去玩
沉睡的夜晚萬籟俱寂
外面只有月光、星星和貓咪在活動
一直睡到天亮
小男孩被陽光叫醒
才發現自己全身濕淋淋的
原來是尿床了
(因為被太陽丟進海裡)
本書充滿豐富的想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