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穎生活學習系列]我會一直等你(感動的友誼故事)

2012021715:18

我會一直等你

大穎文化

二零一一年八月初版一刷

文: 正岡慧子

圖: 小倉廣一


故事內容:

春天開始時

老鼠和小熊相遇並成為好朋友

小熊很會抓魚
並烤魚給老鼠吃

老鼠很會種菜
老鼠請小熊吃自己種的玉米和草莓

秋天過了
冬天來了

小熊開始睡覺
小熊要睡一整個冬天呢!

老鼠很想和小熊玩
不斷回想和小熊相處時美好的回憶

對了!
老鼠有一個好主意

老鼠想起小熊最喜歡油菜花了!

於是
趁小熊冬眠時

老鼠在小熊家門前種下一顆顆油菜花種子

並且澆水
除雜草
清落葉
 

下雪了~

老鼠每天都期待著:

"等冬天的雪融了

我就可以見到小熊了

我會等你醒來的"


春天來了~

小熊終於醒了

睡夢中
小熊一直夢見老鼠開心的在對他招手

小熊打開門

眼前是一整片油菜花海在迎接他

當然!
還有老鼠開心的臉龐

 

這是一個[友情]的故事

讓我很感動

我們總想為最好朋友
[做些什麼事]

故事中的老鼠就是最好的證明

因為小熊在睡覺不能跟老鼠玩

老鼠在等待的同時

也想說
我能為小熊做些什麼事吧!

我想~
小熊一定會很感動的!

 

書底文字:

學習珍惜及守護朋友之間的友誼

什麼是真正的友誼?

好朋友會願意為好朋友做些什麼?

等待小熊醒來的日子真是漫長

孤單的小老鼠要如何面對等待的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