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北埔鄉老頭擺農庄

2013061219:18

一百零二年四月

陳小冠五歲二個月

陳小榮三歲七個月

 

老頭擺農庄

新竹縣北埔鄉南坑村大南坑9鄰8之5號

http://pei-pu.com.tw/index.php/web/index

 

 

 

媽媽我找到了一個很好玩的地方

很適合帶小孩來

好多DIY遊戲

是連三歲的小榮也可以玩的DIY喔!

接下來介紹老頭擺的設施吧!

 

 

 

 

首先是媽媽我最喜歡的小魚兒按摩

 

 

在台中的景點都沒看過的棒球九宮格

小冠第一次玩棒球九宮格是在上學的幼稚園裡面

小冠對於這個投球遊戲很有興趣

但是外面都沒有這種遊戲

今天終於被我找到了可以玩棒球九宮格的地方

就在老頭擺裡面

 

 

 

 


還有小朋友最愛的沙坑

有遮陽棚

就算下雨也不用擔心

 

 

 

 


兄弟倆在迷宮裡面跑來跑去

從入口跑到出口

再從出口跑到入口

跑了很多圈

 

 

 

再來就是很有特色的[奶瓶餵魚]

 

 

 

將魚飼料粉跟水混合之後

變成像牛奶的樣子

放進奶瓶中餵魚

讓魚從奶瓶中喝魚飼料

就好像在餵魚喝ㄋㄟㄋㄟ一樣

這真是太有創意了!

其他的地方我從來沒有見過

 

 

 

接下來要玩DIY遊戲了

我們今天玩了三種最簡單的DIY

連我們幼幼班的小榮也可以玩

第一:是巧克力棉花糖

ㄚ姨已經將巧克力隔水加熱溶化

小朋友只要將棉花糖沾上巧克力醬

然後放入冰水中凝固

 

 

 

 

就可以吃到自己親手做的巧克力棉花糖DIY了

兄弟倆吃完之後還意猶未盡

這個DIY很簡單

我想回家之後也可以自己來試試看

 

 

 

第二:是地瓜鬆餅DIY

 

 

 

 

 

首先

將阿姨的特製地瓜麵糰揉成五小塊球

 

 

 

 

 

阿姨再將小冠揉好的球放入烤箱中烘烤

 

 

 

烤好之後

就可以吃到香噴噴 熱騰騰的地瓜鬆餅了

 

 


看小冠吃的多開心哪!

小冠說真好吃

 

 

 

 

 




第三個DIY:泡菜

 

 


首先將鹽放入高麗菜中






兄弟倆很努力的壓高麗菜

讓高麗菜出水

 

 



將出水之後的高麗菜洗乾淨

再加入調味料就OK了

 

 

 

 




小冠嚐嚐看自己親手製作的泡菜

是不是別有一番風味呢?

 

我覺得老頭擺是一個很好玩的地方

推薦大家有空可以去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