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節目四]愛探險的朵拉Dora The Explorer_跟著拉丁裔女孩去探險

2011111320:52
 

愛探險的DORA
MOMO親子台有播過

朵拉每次都會帶大家去不同的地方探險

當她不知道要如何到達目的地時

會唱歌跳舞
會說話
的 [地圖]

就會跳出來告訴她
 

 
朵拉告訴我們
旅行前要先準備地圖
並學會看地圖
才不會迷路

但是現在都是看
手機上的GOOGLE MAP
或是自動導航系統了
 

 

沿途遇到困難時

可以從她的背包裡拿出
可以解決問題的[工具]
朵拉的背包是個百寶袋
隨時都可以拿出合適的工具
而且每次拿出的工具都不一樣

 

 
朵拉告訴我們
旅行時要隨身攜帶背包
背包裏面裝需要的東西
可以方便使用
 


 

DORA 最好的朋友
是一隻猴子叫做[BOOTS]

猴子最喜歡牠的紅色靴子

她們總是形影不離的共同去探險

但是探險途中
會遇到會偷東西的狐狸
叫做搗蛋鬼

然後朵拉說:
[搗蛋鬼別搗蛋]
小偷狐狸就會悻悻然地離開了

 

DORA會教簡單的英文

主題曲
朵拉
布此
快來呀
嘟嘟嘟 朵拉
來了
嘟嘟嘟 朵拉
一起來
愛探險的朵拉
每天帶你到處去玩耍
我需要你幫忙
背上背包
一起玩
一起跳
還有呢
你能為他帶路
搗蛋鬼別搗蛋
搗蛋鬼說:討厭
愛探險的朵拉

 

找小狗狗

 


 
有一隻小狗不見了
朵拉要去找小狗
這隻牛叫作班尼
是朵拉的好朋友

當我們不知道路的時候
應該去問誰呢?
MAP
(地圖)
SAY MAP
這時候地圖從朵拉的背包中跳出來唱歌


地圖之歌:
你想去甚麼地方
只要快快來找我
WHAT'S  MY NAME?
THE MAP 
SAY AGAIN
THE MAP
只要找到我
我就帶去你

I AM A MAP

地圖說:
你想要去找小狗
就必須先搭火車
TRAIN
然後過河
RIVER
到達洞穴
CAVE



朵拉會再重複說一遍
剛才地圖教過的英文單字




到了河邊
我們跟小狗玩撿東西的遊戲
就可以讓小狗跳過這條河了
朵拉的背包裡面有可以讓小狗
玩撿東西遊戲的東西
你必須說
BACKPACK
(背包)



背包說我有四樣東西
你知道跳跳球在哪裡嗎?



最後找到小狗狗了

 
日記框設計︰Swa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