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流我是寶貝系列]跟我一起看地球_環境保護

2021012421:03


跟我一起看地球
約翰‧伯寧罕
遠流出版
二零零三年十一月初版

有一天
上帝想要看看地球
大家都睡著了
只有兩個小孩睡不著
於是
上帝帶兩個孩子去看世界
上帝說:
這是怎麼一回事?
海水和空氣變髒
森林被砍許多生物消失
冰原融化要鬧洪水
好多人沒有東西吃
也有好多人吃太多了
小孩說:
你希望我們怎麼做?
上帝說:
你們要去告訴大人
叫他們改變生活方式
是上帝要你們這麼做的
等這個世界變好了
我還會再來

於是
兩個小孩去找砍樹
弄髒水和空氣的人
說:
上帝叫我們來告訴你們
不要砍樹
不要弄髒水和空氣

再去找
自稱替上帝說話
卻爭論不休的人
說:
上帝說必須救地球

告訴擁有槍和炸彈的人
說:
丟掉會傷人和殺人的可怕東西

對袖手旁觀漠不關心的人
說:
看看周遭發生的事
你們必須改變態度

於是
大人們聽孩子的話
並照著做
原本吃不飽的人有食物
孩子說的話實現了
世界變好了

過了一段時間
上帝決定再來看地球
上帝對孩子說:
帶我去看地球

 
 
這本書很理想主義
所有的人都會
痛改前非
放下屠刀
都會
變成
致力環保
愛好和平
又愛地球的人
然後就世界大同了
希望作者的這個故事
可以有實現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