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魯繪本世界]小豬別哭啦!_你是我的樹朋友

2021012321:52

小豬別哭啦!(二版) - 小魯閱讀網
小豬別哭啦
小魯繪本

加藤陽子

宮西達也
二零一三年初版

小豬是一個愛哭鬼
打架
被罵
跌倒時都會哭

有一天
小豬正在哭
發現大樹在流眼淚
把小豬全身都哭濕了
大樹說:
因為你好可憐
我卻甚麼忙也幫不上
小豬說:
我沒事
你別再哭了

隔天
小哭跟朋友吵架正要哭
大樹先哭了
小豬說:
沒事啦
我真的沒事
說著說著
小豬真的覺得自己已經沒事了

開始下雪的那一天
小豬說了好多話
在樹下睡著了

大樹想:
怎麼辦?
小豬會凍死
大樹把葉子全都抖落
葉子取代淚水
掉落在小豬身上
葉子替小豬留住了溫暖

小豬醒後
樹的葉子掉光了
怎麼回事?
無論小豬怎麼問
樹都不回答
小豬一直哭

哭完後
小豬抱住大樹
[謝謝你保護我
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春天
大樹又長出綠葉
但是
大樹不再說話了
小豬總覺得大樹在說:
[你沒事吧?
愛哭鬼小豬]
小豬會在心裡回答:
[我沒事喔
我已經不事愛哭鬼了
因為
你是我的好朋友]



 
 
很感動的故事
樹可以安慰人心

所以
這棵樹到底會不會說話呢?
為什麼之前會說話
之後又不說話了呢?
難道
樹之前說的話
都是小豬自己想像出來的嗎?

樹之後不會說話了
是因為小豬長大了
所以想像力消失了呢?
還是因為
樹知道小豬已經變堅強了
不再需要言語上的安慰了呢?
樹只需要
默默的陪伴就好了呢?
 












   


  •   asd9595 於 2021-01-25 08:31 1F
  • 樹代表著每個默默關心自己的人,最後樹不說話了是 功成身退 還是 珍惜的警告 ?
    南無阿彌陀佛,闔家平安吉祥。
  • 版主於 2021-01-25 20:58 回覆
    感謝你的留言
    我們要感謝並我們要感謝並珍惜默默關心自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