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見小天下]別讓鴿子開公車(遇上賴皮的鴿子)

2020111614:54
 
別讓鴿子開公車!

別讓鴿子開公車
小天下
莫。威樂
二零零六年

內容:

嗨!
我是公車司機
我得離開一會兒
你能不能幫我看著公車?
謝謝!
還有
千萬別讓鴿子開公車!

我可不可以開公車?
 
 
拜託啦?
我會很小心的
我只要開一下下就好了
我表哥每天都開公車呢!
轟轟轟!
鴿子在開車








 

 
不行?
每次都這樣!
 
我有個主意
我們來玩
[開公車]的遊戲吧!
我第一個報名!
 
 
別這樣啦!
只要繞巷子一圈就好!
 
 
我會做你最好的朋友
那我給你五塊錢怎麼樣?
有什麼了不起?
只不過是一輛公車!
不公平
我敢打賭 你媽媽一定會答應我的
我一直都好想開公車 你知道的呀!
算了!


 
 
 

讓我開這輛公車!

 
我回來了
你沒讓鴿子開公車吧?
真是太感謝你了!
再見!
 
喂'''''
我想開大卡車
 

書背文字:

{在歡樂中學規矩}

大人們一定察覺
這隻賴皮的鴿子
還真像身旁的寶貝

而孩子也一定偷偷發現
這隻鴿子好像是自己的分身呢!

鴿子一開始先懇求
討價還價
到了最後
什麼法子都用盡了
乾脆耍賴
大聲吼叫
哭鬧不休

作者讓孩子轉換角色
在趣味幽默的故事中
體會父母的心情

也像照鏡子似的
看到自己不講理的時候
究竟是甚麼模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