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誼文學獎]我和我家附近的野狗們(討論流浪動物話題)

2020103120:16
「我和我家附近的野狗們」的圖片搜尋結果


我和我家附近的野狗們
賴馬
信誼基金一九九七年出版



內容:
我家附近有很多野狗
野狗又髒又臭
還會咬人和到處大小便

我每次出門都很害怕
為了避開野狗
繞了好遠的路才到學校

爸爸說:
[很多野狗
本來都是有主人的
因為某些原因
被主人趕出來
才變成野狗]

狗好可憐喔!
我覺得那些養狗的人
真是太不應該了

隔壁哥哥說:
被捕狗隊捉走的野狗
只有少數被收養
其他的都會被處理掉

我在草叢中發現兩隻好可愛的小狗
但是沒看到狗媽媽
我想養他們
爸爸說:
[你要養小狗
你就得每天餵他吃飯
帶他去散步
幫他洗澡
清理大小便
萬一生病了
還要帶狗去看獸醫
這些
你都做得到嗎?]

我想了一想
還是抱抱我的小布狗就好了


假如你想養一隻狗:
請先回答下面的問題
如果回答都是[是]
你可以想一隻狗
  1. 你真的+真的很想養一隻狗嗎?
  2. 爸爸媽媽和其他的家人都同意嗎?也都願意和你一起照顧狗嗎?
  3. 狗有十幾年的壽命,你可以一直照顧他嗎?
  4. 你有養狗的地方嗎?狗不喜歡一直被關著
  5. 你知道怎麼照顧狗,也知道怎麼做對狗最好嗎?
作者的話:
希望父母藉這本書讓小朋友知道,
狗也是一個生命,
所以決定要養狗之前,
一定要仔細的考慮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