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愛與關懷繪本]一定要比賽嗎?(輸贏不重要讓地球變好才重要)

2020082613:27
 
「一定要比賽嗎?」的圖片搜尋結果

一定要比賽嗎?
潔美李寇蒂斯
蘿拉康乃爾
格林文化二零零七年出版


「一定要比賽嗎?」的圖片搜尋結果


內容:
我是生來比賽的嗎?
每個地方都在舉行比賽嗎?
從甚麼時候開始?
是誰說[預備___開始!]
從我出生那天開始的嗎?

我有先熱身嗎?
有先練習嗎?
有教練嗎?
有自己的跑道嗎?
我得在雪中跑?在風中賽跑嗎?
我跟誰比賽?


是短跑還是接力賽?我跟誰同隊?
這是障礙賽還是賽馬?
我是騎士還是馬?

為了要跑第一,是不是要一直往前?
如果比賽不公平
我還能贏嗎?

誰贏?
誰輸?
我可以選擇輸贏嗎?
我為甚麼跑?
贏了有甚麼不同?

如果我迷路了
能走回對的方向嗎?
我有學到教訓嗎?

我一定要比賽嗎?
這永無止盡的奔跑
如果不互相扶持我們都會跌倒

有時候
落後才能欣賞路上的美景


盡力
比打敗其他人還重要

輸贏在於你幫助過多少同伴?

聽心聲做決定
用最大的努力做對的事

交朋友
認真愛
把藝術帶進每個地方
讓地球更好更健康


「一定要比賽嗎?」的圖片搜尋結果


書背文字:
贏在起跑點不等於快樂
考一百分不如幫助一百個人

輸贏不重要
懂得愛與分享才重要



「一定要比賽嗎?」的圖片搜尋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