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林]獨眼貓(陌生野貓跑來我家)

2021040821:40
 

獨眼貓

片山健
青林出版社
二零一一年



內容:
有一天
吃晚飯時
一隻陌生的貓走進我家
自己坐在我腿上
這隻貓只有一隻眼睛

貓還在我的棉被上
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

爸爸幫貓取名叫[短毛]
只要有短毛在
我就好高興

短毛會抓蜥蜴或蝗蟲回家
短毛很怕吸塵器
滿月的時候會在家裡橫衝直撞

白天
短毛會出去
我不知道短毛出去做甚麼?
短毛是去找新主人了嗎?
還是去找他的老婆和小孩呢?
在外面我看見短毛
短毛都會裝作不認識我

聽見貓咪的吵架聲
我會想是不是短毛?
如果是短毛跟別的貓在吵架
是贏還是輸呢?

到了晚上
短毛就回來吃晚餐
我看到短毛的腳受傷了

不管是媽媽爸爸還是姊姊
短毛都不理會
短毛只會跳到我身上
把身體縮成一團
為了不吵醒短毛
我都不敢動
雖然有點累!


 
 
我們全家都愛貓
最喜歡的動物也是貓
我們家有養貓
是在家門口撿到的流浪貓

只要是流浪貓
都會有跳蚤和蛔蟲等寄生蟲
所以如果要養流浪貓
一定要先帶貓咪去看獸醫做健康檢查和除蟲
不然跳蚤也會傳染給人類

貓咪如果受傷或是生病了
一定要帶貓去看獸醫治療
動物沒有健保
所以動物看病的錢比人還貴
養貓前一定要三思
因為養貓是很花錢的

冠冠說
最重要的事
第一是上班
第二是上學
第三件事就是餵貓
我們家是餵貓吃貓專用飼料和罐頭
因為不餵貓貓會餓死
可見
買貓糧和餵貓
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   asd9595 於 2021-04-10 09:07 1F
  • 讓人與其他動物都有 愛,南無阿彌陀佛,闔家平安吉祥。
  • 版主於 2021-04-10 18:58 回覆
    是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