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感覺系列七]我會關心別人(提升同理心)

2021052820:02
 

關心別人的方法如何真正的關心別人– Vexcil
我會關心別人

文\康娜莉雅。史貝蔓
圖\凱西。帕金森
親子天下
二零零五年出版

內容

當我受傷的時候
和生病的時候
還有難過的時候
都有人關心我

別人也需要我的關心
別人受傷時,我也難過
別人生病,我關心他
別人傷心,我安慰他
我會關心別人

我不取笑別人
因為我討厭別人取笑我

我不推別人
因為我不喜歡別人推我

我對人友善
因為我喜歡別人也這樣對我

我喜歡別人和我分享的感覺
所以我也和別人分享

得到別人讚美,我好快樂
所以我喜歡讚美別人

能夠幫助別人感覺真好

我能想像別人的感覺
我希望別人對我,就像我對他們一樣

書背文字

當孩子學會以同理心對待別人
他才能懂得尊重並
以和善的方式與人共處
我們用簡單的語言
跟孩子分享''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