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林]格列佛遊記(我的二十堂經典文學課)

2021121120:35
...

格列佛遊記

原著\約納桑·史威夫特
圖\朵莉絲·艾森柏格
美林傳播科技
二零零七年出版

內容:
格列佛英國的一位醫生,
有太太和兩個小孩。
格列佛是一個"旅行狂",
要是待在家裡太久就會很痛苦,
只有馬上出發去旅行,
才能解除這種痛苦。

格列佛上船當船醫,
船在海上觸礁,
一陣巨浪將格列佛衝到小人國。
剛開始,
小人將格列佛綁起來,
最後,
格列佛幫助小人國打敗敵人,
格列佛最後離開小人國回到了英國

一段時間後,
格列佛又出發上船去旅行,
格列佛和船員們來到一個陌生的島上尋找飲水,
結果這是大人國的國度。
格列佛被大人抓走了,
格列佛成為了大人國國王的宮廷小丑,
然後格列佛被老鷹抓走了,
最後掉進海中,
被輪船救走,
又回了到家。

媽媽的感想:
看到了書本文字
[格列佛去船長朋友船上當船醫,
他開心極了,
他拋下了淚眼汪汪的妻子,
和兩個傷心的孩子,
展開了刺激的冒險之旅。]
當小冠爸爸去出差時,
我也是自己一個人帶著小榮小冠生活,
一個媽媽帶著兩個年幼的孩子是很辛苦的,
而且我沒有長輩和親人可以幫忙,
完全是自己一個人,
白天要上班,
下班又要顧小孩,
是非常辛苦的。
也許格列佛比較有錢,
格列佛的老婆不用上班,
還可以僱請保母來幫忙帶小孩,
但是缺少父親的家還是不完整的。
一開始,
我覺得格列佛很自私,
為了自己的興趣不管老婆和小孩的感受;
但是故事中又說到格列佛有一個''旅行狂''的怪毛病,
長期待在家中會痛苦,
所以格列佛的妻子只能包容丈夫的這個怪毛病,
和兩個孩子天天盼著生死未卜的父親回家。
也許格列佛的妻子因為愛著丈夫,
所以只能含淚同意丈夫的離去。
我覺得格列佛的老婆是個偉大的女人,
為了男人的夢想,
為了男人的怪毛病,
獨自顧家,
讓格列佛出門的時候沒有後顧之憂。
因為有了格列佛老婆對於家庭無怨無悔的付出,
才能成就這本 ''格列佛遊記'' 這傳誦多年的偉大名著。









 


  •   asd9595 於 2021-12-12 11:05 1F
  • 成功的男人,背後一定有一位偉大的女人,南無阿彌陀佛,闔家平安吉祥。
  • 版主於 2022-05-06 15:04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