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穿越世界的一條線(國際安徒生大獎精選三)跟著線條去旅行

2022050120:31
...

穿越世界的一條線

文\海因茲溫格爾
圖\杜桑凱利
格林文化(台灣艾瑪)
二零零三年出版

我是一條線
用鉛筆畫出的一條線
展開冒險

我變成繩子
讓猴子可以在上面吊單槓和盪鞦韆
我變成火車的鐵軌線
跟著我一起去旅行

地平線 長又長
分隔陸地和海洋
只要你想的到
我都能變

我變成冬天池塘的邊緣線
讓孩子們可以溜冰
也是下雪的山際線
小孩乘坐雪橇從山上滑下來

我是小丑腳下的鋼索
也是馬戲團的帳篷屋頂線

我是迷宮的牆壁線
也是一根曬衣繩
義大利麵條也有長長的線條

現在我把自己纏繞在縫衣線的線軸上
如果你要進入夢想的走廊
只要把我解開
跟著我繼續想像

 
在我們的生活周遭,
到處都可以看到線
斑馬線、充電線、大腸蚵仔麵線···等等等
跟著線條去環遊世界
運用你的想像力
平凡的線條可以變化出萬千的大千世界
我記得我以前學校的數學講義名稱就叫做[點線面]

南一國中點線面講義數學2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