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師名作繪本三十八]華盛頓歐文~鬼新郎(新郎朋友假裝自己是死去的新郎)

2024012013:52

鬼新郎

華盛頓歐文




 

新娘要結婚了
新郎獨自一人去參加結婚典禮
但是新郎在赴約途中遇到了強盜的攻擊
新郎不幸被強盜殺死了
新郎臨死前剛好看見自己的好友路過
(這位好友我稱呼他為"鬼新郎"
因為等一下他要扮演"鬼新郎"的角色)
真新郎把自己的遭遇告訴鬼新郎後就死了



鬼新郎很為難
因為鬼新郎的爸爸和新娘的爸爸是世仇
所以他是仇人的兒子
所以鬼新郎不知道要如何去跟仇人訴說這件事情



鬼新郎只好硬著頭皮去結婚典禮的現場
大家一看見鬼新郎
都以為他是真正的新郎
不給他開口的機會
就把他簇擁到新郎座位
展開熱鬧的婚宴
幸好這位鬼新郎長的高大英俊
新娘對她一見鍾情
大家都忙著狂歡
沒有發現鬼新郎心事重重

酒足飯飽後
鬼新郎宣布告辭
大家都大吃一驚
鬼新郎說:
[我是個死人,
我被強盜殺死了,
我跟神父有約,
我要去墳墓
神父要埋葬我的屍體]
說完就消失了

第二天
侍從傳來消息
新郎真的遇害了
新娘哭得很傷心
岳父也唉聲嘆氣
大家都稱呼那晚的新郎為[鬼新郎]

之後的晚上
鬼新郎會出現在新娘的窗外
一下出現一下又消失
真的像鬼一樣
神出鬼沒

然後
新娘失蹤了
大家都說
新娘是被鬼新郎帶走了

但是不久後
鬼新郎和新娘又出現了
鬼新郎把事實一五一十的告訴了岳父
雖然鬼新郎是仇人的兒子
但是因為新娘深愛著鬼新郎
而且幸好新郎不是鬼,是個人
岳父就答應讓新娘和鬼新郎結婚了

 
我認為新郎不應該自己獨自一人
單槍匹馬的去參加結婚典禮
至少要有伴郎和抬聘禮的人
自己一個人空手去結婚實在是太寒酸了
還要帶一整支軍隊一起去
最好有大砲和坦克車
這樣
就算遇到強盜也不怕了

還有
岳父竟然連自己未來的女婿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
只要有一個陌生男子走進來
就會被當成新郎
那如果有很多個土匪無賴走進來
哪一個才是新郎呢?
如果剛好闖進來一個流浪漢騙吃騙喝
那也會把流浪漢當作自己的女婿了
那真是太好運了!
只要運氣好走對地方
就可以一輩子不愁吃穿了
這種好事我也想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