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之三世界大獎圖書館]爺爺的天使(生命的感恩)

2011102821:32
 

三之三文化出版

文圖\尤塔 包爾

二零零二年九月初板

二零零九年八月四刷

故事內容:

小男孩去醫院探望病床上的爺爺

爺爺開始向孫子訴說他一生的回憶

爺爺回想起他小時候上學
成年
經歷戰爭
工作
結婚生子
當了爺爺

一切是那麼的美好
我是很幸運的!

爺爺累了
閉上了眼睛
小男孩走出去

外面的天氣依舊溫暖明亮!
多麼美好的一天!

 

這一本書
光看文字敘述是看不出什麼端倪的

文字中沒有提到 [有一位天使]
的存在
只提到爺爺小時候看到了天使的雕像

但是爺爺從沒在意過

 

一定要看作者的圖畫

圖畫中有一位 [天使]
天使不會說話
但是從爺爺小時候
天使就從雕像中飛出來
一直跟隨在爺爺身邊
保護著爺爺


書本中的圖畫:

爺爺快要被巴士撞到了~
天使幫忙擋住巴士

爺爺快掉進坑洞~
天使拉住爺爺

爺爺快被天上掉下來的磚頭敲到頭~天使用手接住磚頭

爺爺的一生
每時每刻
天使都寸步不離的保護著他

雖然爺爺眼睛看不見天使
但是爺爺一定感覺到了
[生命的美好]
所以爺爺說了一句話:
[雖然有的時候
也有一些很不尋常的事~
我是很幸運的!]
最後爺爺閉上眼睛離開了人間

但是爺爺的天使飛過去
跟隨在爺爺的孫子身邊

看到這裡
就覺得爺爺的軀體雖然不在了

但是好像爺爺的愛
永遠都陪伴在孫子身邊~
守護著下一代


我看完故事覺得很感動~

我開始思考是不是
每一個人身邊都有一個天使呢?

當我們快樂
難過
高興
悲傷時
是不是都有一個天使在看顧我們呢?

爺爺的天使會保護他
讓他遠離危險

那我們身邊的天使
是否也同樣在守護著我們呢?
想到這裡~
就覺得 [人生充滿了希望]

爺爺覺得他是很幸運的

其實我們每一個人
都是很幸運的

也許你不知道
在何時何地
有一位天使幫助你度過了難關

也許你不知道
在你難過時
有一位天使在旁邊陪你默默掉淚

想到這裡~
就覺得 [人生必須知足與感恩]


書本內頁的書評
標題是[生命的感恩]

的確
在生命中
有許多值得感恩的地方

爺爺在臨死前回顧他自己的一生
充滿了知足
包容與感恩

我想爺爺最想說的話
應該就是
謝謝那位一直陪伴他的天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