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英LOVE系列]南瓜湯(友誼和分工的故事)

2011102816:09

南瓜湯
和英文化出版

文圖\海倫 庫柏

二零一一年四月二版一刷

「南瓜湯 繪本」的圖片搜尋結果

故事內容:

樹林裡小白屋中
住了三隻動物

貓吹風笛
松鼠彈班究琴
鴨子在唱歌


他們會一起煮最好喝的[南瓜湯]

貓切南瓜
松鼠攪拌
鴨子放鹽

他們分工合作
平靜和諧
生活很快樂

 

直到有一天

鴨子拿了松鼠的湯匙想要攪拌湯

松鼠說:[那是我的!攪湯是我的事!]

貓說:[你太小了! 我們要按照原來的方式煮湯!]

鴨子緊抓著湯匙

三隻動物爭吵
吼叫
吵鬧
混亂
 

鴨子哭說:
[我不要住在這裡了!
你們從不讓我幫忙!]
就離家出走了

 

貓和松鼠在家等了很久
鴨子都沒回來
他們決定出去尋找鴨子

找了很久都找不到鴨子


他們開始擔心
猜測鴨子遭到不幸?
鴨子去找別的朋友?

 

但是當貓和松鼠回到家時
發現鴨子已經回來了

他們好高興
大家團圓抱在一起

他們決定一起做[南瓜湯]


鴨子攪湯太快把湯灑出來
連鍋子都著火了
貓和松鼠都沒說話

鴨子告訴松鼠該放多少鹽
好喝的南瓜湯又完成了

 

平靜和諧的生活直到有一天

鴨子說:[我想要吹風笛!]

(還記得最開始說過是貓吹風笛嗎?)
所以風笛是貓的

三隻動物又扭打在一起

鴨子拿了貓的風笛
貓和松鼠想搶回來

「南瓜湯 繪本」的圖片搜尋結果

 
 

爸爸從圖書館中借了這本書回家

不曉得什麼原因
冠冠很喜歡這本書

爸爸還特地煮了[南瓜湯] 給冠冠和榮榮喝

讓冠冠嚐嚐南瓜湯的味道

於是媽媽就去書局把這本書買回來了

媽媽覺得可能是因為

冠冠覺得故事中那隻
既任性
又愛無理取鬧
又會製造糾紛的鴨子很像他自己吧?

 

 

「南瓜湯 繪本」的圖片搜尋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