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英LOVE系列]小菲菲和新弟弟(新生兒降臨)

2011102716:44
 

小菲菲和新弟弟
和英出版社

文\羅倫斯 安荷特

圖\凱瑟琳 安荷特

兩千年四月初版

二零零九年九月七刷

故事內容:

菲菲的家中要多一個小寶寶了

菲菲好期待
等了好久好久

但是小寶寶出生後只會睡覺和哭
也不會陪菲菲玩

尤其爸爸媽媽整天忙著照顧小寶寶
都沒空陪菲菲玩

菲菲好難過
說:[我再也不想要小寶寶了!]

 

過了好久好久
菲菲慢慢習慣了小寶寶

小寶寶會跟菲菲互動

菲菲將自己的布娃娃送給弟弟
說:[我不需要他了
現在有你陪我玩]


全新的一年開始了
菲菲和新弟弟一起出發


 

 

 

這本書很適合給
家裡有弟弟妹妹的小朋友看

這本書寫出了每一位哥哥姐姐
對於家中有新生兒降臨的經驗

菲菲從原本的期待
(弟弟會跟她玩)

到失望
失落
(弟弟只會哭
爸媽也沒時間陪她玩)

到最後接納了新弟弟
(弟弟慢慢長大了)

我想這是每一位哥哥姐姐共同的經驗

所以菲菲覺得她一直在等
等弟弟出生
等弟弟長大

菲菲不滿:[為什麼都是我在等?]

但是~

長久的等待是值得的

等到弟弟長大之後
菲菲會發現
自己有一個弟弟是多麼美好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