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名家繪本館]我不想長大(成長的喜悅)

2011102715:59
 

我不想長大
格林文化

文圖\朱里安諾

二零零七年三月初版

二零零九年八月七刷


 

故事內容:

在池塘裡
有一隻小蝌蚪叫做[小蚪]

他游的很快
他喜歡自己的尾巴
還有許多蝌蚪同伴陪伴他

小蚪覺得生活很完美
從沒想過會改變

 

有一天
小蚪長出了後腿
他覺得自己變成怪物了!


後來
他又長出了前腿
連尾巴也不見了!

小蚪的家人安慰小蚪:[別擔心! 你只是在長大!]

但是小蚪難過的哭說:[我不想長大! 我希望尾巴長回來~沒有人了解我~]

 

直到有一天
小蚪遇到了一條蛇

蛇張開大嘴撲向小蚪~

小蚪反射的跳出水面
跳上陸地

此時小蚪才發現自己的腿很有用

並且覺得:[長大也沒那麼糟嘛!]

 
 

這是一本關於 [長大] 的書

有些小孩每天希望自己快點長大

有些小孩卻像[小蚪]一樣不願意長大


無論自己願不願意
[成長]是每個小孩必經的過程


小蚪起先不願意長大所帶來的改變

最後還是發現了長大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