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名家繪本館]大猩猩(請多陪伴自己的孩子)

2011102122:46
 



格林文化出版

1994年1月初版一刷

2009年9月十九刷

 

雖然大部分的人都認為
[繪本]是寫給小孩子看的

但是我覺得這一本繪本是寫給家長看的

每一位有孩子的家長都應該看這一本[大猩猩]

並反省自己有沒有變成故事中的爸爸

很悲哀的現實生活

忙碌的生活讓爸爸忽略了自己的女兒

讓小孩只能與[電視機]為伍

雖然工作繁忙

但是請記得要[陪孩子]

這本書是很好的家長反省之書

 

故事內容:

安娜喜歡大猩猩
她看有大猩猩的書
看有大猩猩的電視
還畫了許多大猩猩


但是
她從來沒見過一隻真正的大猩猩

她爸爸沒時間帶她到動物園去看大猩猩


每天
安娜上學以前
爸爸就出門去做事

傍晚
他還把事情帶回家來做

爸爸說:[現在不行,我很忙,明天吧! ]


到了第二天
他還是那麼忙
爸爸又說:[現在不行,禮拜六再說吧!]


到了禮拜六爸爸又喊累

爸爸從來不陪安娜

 

生日前一天半夜
爸爸送了玩具大猩猩給安娜


深夜裡
發生了一件很奇怪的事情

玩具大猩猩越長越大
越長越大
變成了真的大猩猩

 

大猩猩說:[不要怕!我不咬人,我只是問你想不想去動物園?]

安娜說:[我很想去]

大猩猩穿爸爸的衣服
戴爸爸的帽子
帶安娜去動物園


逛完動物園
大猩猩又和安娜去看電影和吃東西和跳舞

安娜從來沒這麼高興過

大猩猩說:[安娜,你該進屋去了,明天見!]

安娜說:[真的嗎?]

大猩猩點點頭
笑一笑

 

第二天早上
安娜醒了
看到了那隻玩具猩猩
安娜笑了

(原來昨天晚上是作夢ㄚ!)

 

爸爸說:[乖女兒,生日快樂!你想不想去動物園玩玩?]

安娜對著爸爸發呆

 

安娜好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