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穎生活學習系列]我不喜歡你這樣對我(改變不公平對待的方法)

2012052413:36
 

我不喜歡你這樣對我

文:史蒂芬· 柯洛

圖:文生· 阮

大穎文化二零一一年出版

「我不喜歡你這樣對我」的圖片搜尋結果

故事內容:

大象想要自己洗澡並獨占池塘

因此將原本已經在泡澡的河馬趕出池塘

河馬又將在地上睡覺的獅子趕走

獅子趕走獵豹

獵豹又趕走樹枝上的小猴子

猴子去找媽媽

猴子媽媽勇敢的對抗欺凌的行為

並敎小猴子對獵豹說:

這棵樹夠大,足夠容納我們兩個,你可以把我當朋友,和我一起分享這個空間,請不要再用這麼惡劣的方式對我了

 

獵豹想起獅子也曾經這樣對待他

於是獵豹向獅子說了同樣的話

獅子和河馬和大象都向猴子媽媽學習到了分享的道理

於是大象和大家分享池塘

大家一起在池塘裡玩得很愉快

大家都領悟了:
欺凌別人一點也不公平

和朋友分享要有意思多了

「我不喜歡你這樣對我」的圖片搜尋結果

 

有智慧的猴子媽媽

幫大家都上了一課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我不喜歡你這樣對我」的圖片搜尋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