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感覺系列三]我好害怕(一起面對害怕)

2021052419:59
 

我的感覺:我好害怕(30萬紀念版)/閱讀/親子天下
我好害怕

文\康娜莉雅。史貝蔓
圖\凱西。帕金森
親子天下
二零零五年出版

讓孩子自我解決恐懼的繪本:「我好害怕」 - 親子生活- KidsPlay親子就醬玩

內容

我好害怕
因為突然出現很大的聲音
還有做惡夢
或是當媽媽離開的時候
有時候不知道為甚麼
就是會害怕

害怕是一種冷冷緊緊的感覺

當我害怕時
我會哭
會想跑開
或躲起來
想要有人抱我

每個人都會害怕

當我害怕時
我可以告訴別人我好害怕
請媽媽抱抱我
告訴媽媽讓我害怕的事
就會好多了

我可以抱小毛毯或布偶
看書

有時
害怕可以保護我
告訴我要離兇巴巴的狗遠一點
不應該爬太高
不應該在車子旁邊玩
不應該靠近火

有時
我不必害怕
我可以看看床下有甚麼東西
學著了解黑夜也很美麗
我發現有些東西一點也不可怕

害怕時,我知道該怎麼做

我好害怕《我的感覺系列》好好聽故事│親子天下- YouTube

書背文字

每個人都會經歷害怕
協助孩子建立自信
擁有處理這些問題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