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感覺系列二]我好難過(一起面對難過)

2021052319:34
 

我的感覺:我好難過(30萬冊紀念版)/閱讀/親子天下
我好難過

文\康娜莉雅。史貝蔓
圖\凱西。帕金森
親子天下
二零零五年出版

 

內容

我好難過
因為
別人不讓我玩
我想說話,卻沒有人要聽
當別人難過時,我也好難過
我想要和某個人在一起,但他卻不在這裡
發生了不好的事(小鳥從籠子裡飛出窗外)
不能擁有自己想要的東西
或是失去特別的東西
有人對我發脾氣
還有受傷的時候

難過是灰灰累累的感覺
難過時,甚麼都不好玩
我不喜歡難過

每個人都會難過
當難過的時候,我可以告訴別人我很難過
談一談那些讓我難過的事情
只要有人陪我,我就會好多了

我可以哭出來
我可以去公園盪鞦韆
我可以畫圖
或是和朋友一起玩吹泡泡

難過的感覺不見了

難過的時候,我知道自己不會一直難過下去

 

書背文字

大人可以多傾聽孩子難過的感受
表達接納和了解
掌握時機撫慰孩子的心
幫助他們度過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