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感覺系列四]我好生氣(一起面對生氣)

2021052520:21
 


我好生氣

文\康娜莉雅。史貝蔓
圖\南西。寇特
親子天下
二零零五年出版

內容

我好生氣
因為有人取笑我
還有玩到一半時,媽媽叫我去收房間
終於可以去游泳時,卻下雨了
畫圖很努力卻老是畫不好
被老師冤枉時
比賽輸了
喜歡的東西壞了

怒氣是一種火辣辣的感覺

生氣時
我想說難聽的話
想大叫
也想打人

我可以離開現場
也可以深呼吸
我可以跑步和騎腳踏車

有時候
生氣代表有些事需要改變
可能我需要休息一下
或是哭一哭

也許是別人需要改變
也許他應該對我更好、更公平

我可能需要別人幫忙
把事情想清楚
自己為甚麼生氣?
聽和說通常會讓情況好轉

生氣時,我知道該怎麼做

 

書背文字

本書列出一些控制怒氣的技巧幫助孩子
學會在不傷害別人的情形下,控制自己的怒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