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感覺系列五]我好嫉妒(和孩子一起學情緒管理)

2021052620:45
 


我好嫉妒

文\康娜莉雅。史貝蔓
圖\凱西。帕金森
親子天下
二零零五年出版

內容

我好嫉妒
因為我覺得媽媽比較喜歡弟弟(妹妹)

當我的好朋友跟別人一起玩,我也嫉妒
我嫉妒別人有我想要的東西
別人跳舞跳得比我好

嫉妒是刺刺熱熱的感覺

每個人都會嫉妒

我可以把嫉妒的感覺告訴別人
我也可以堆積木、畫圖或看書

過一會兒
我覺得好一點了

別人得到很棒的東西,我也會替他高興

我不去想別人有什麼?會什麼?
我只想自己有什麼?會什麼?



下次嫉妒再來找我時,我知道它不會一直在我身邊


書背文字

大人可以跟孩子一起分享嫉妒的心靈旅程
只要常常想自己有什麼、會做什麼
慢慢建立自信
就能讓嫉妒的感覺離開你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