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天下小小公民教育]我贏了\我輸了(成功與失敗都要學習同理心)

2021011820:35
 
我贏了!/我輸了!- TAAZE 讀冊生活

我贏了我輸了
親子天下

伊莎貝·阿貝蒂

希維歐·紐恩道夫
二零零六年五月第一版

一般叢書- 我贏了! 我輸了! (全新正版產品) - 歌德英文書店
內容:

小羊
和小鵝
是好朋友
一起去參加獾的慶生會
慶生會的活動
小羊每次都贏
小鵝每次都輸
小羊拿到了
小鵝很想要的綠光胸章
小鵝很生氣
把小羊的皇冠扯下來

回到家
吃完晚飯之後
兩個想了想
都覺得很難過
不約而同地來到了草地上
小鵝把皇冠還給小羊
小羊把胸章送給小鵝
兩個人還是好朋友



 
 
這本書最特別的地方是
一面的書名是我贏了(羊)
另一面的書名是我輸了(鵝)
然後從羊的那面開始讀
是以羊的口吻敘述
今天的故事

從另一面開始讀
是從鵝的角度來看事情

故事書中間
也就是兩個人在草地上的會合
變成兩個人的故事重疊
成了同一頁
很特別的寫法

告訴我們
每件事都有正反兩面
可以站在別人的角度看事情

 
 
博客來-我贏了!∕我輸了!(附注音)

書背文字:
公民教育第一課
跟孩子分享輸贏的意義

成功與失敗
都要學習同理心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