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流]不要一直比啦!(童嘉的繪本)

2020110520:45
 



不要一直比啦!
遠流出版
童嘉
二零壹三年出版

星期三下午
沒有上課
睡過午覺
我們立刻衝出教室
下課小貓衝第一

大家在操場騎車

小羊說:
我最快!

小豬說:
哈!我贏了

小羊說:
我又沒在跟你比賽!

老師叫我們吃點心

小豬說:
老師
小鴨的蛋糕比較大!

小豬很快吃完了點心
小豬說:
我第一名!

老鼠說:
吃那麼快幹嘛?
我媽媽說吃太快會不消化

吃完點心
老師發風箏給我們玩
小豬說:
我的風箏比小貓的漂亮

小豬又說:
我的風箏飛的比小狗高!

但是小貓的風箏一直飛不起來

小狗說:
你很煩耶!
不要一直比來比去啦!

結果
小豬的風箏被樹枝卡住
小豬哭了

小狗說:
誰叫你那麼愛比!

小貓爬上樹
幫忙拿風箏

小貓說:
我爬樹第一名!

放學了
小豬說:
小貓最後一名!

小狗說:
人家是幫你撿風箏耶!

小鳥說:
小豬愛比第一名!

老師說:
不要一直比啦!


博客來書評:

什麼都不放過、
一定要比一比的
小豬同學

比什麼好像都輸
但熱心助人的小胖貓。

以生活化的情節、
表情豐富的圖像與文字,
捕捉兒童在同儕相處間的比較心理

 

透過生動的故事,
讓孩子看到個體差異,
學習發掘自己的優點;
並在遇到困難時,
能適時發揮自己的特長,
幫忙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