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奇巴克]我是老大(安西是法國人不想和阿拉伯人一起玩)

2021051717:24
 


我是老大

米奇巴克出版
二零零二年
文\提利
圖\戴爾飛

內容:

法國的一所學校中
安西以前是班上的老大
但是
現在他一個朋友也沒有

故事要從一個轉學生佳麗開始說起
佳麗是阿拉伯人
大家都歡迎佳麗加入團體中
只有安西不同意
因為安西認為:[佳麗不是法國人]
但是拉宏認為:[阿拉伯人也可以當法國人]

然後
安西又認為
拉宏的爸爸是中國人
和我們不一樣
馬尼說:[可是我的爺爺只會說葡萄牙文]
女生們覺得:
[我們根本不在乎馬尼的爺爺會不會說法文?
而且
就算馬尼也不會說法文
我們也會教他的]

這時候
安西又嘲笑是胖子
說:[我不喜歡你叫我胖子]
安西還是一直叫胖子胖子
於是也不理安西

安西又叫羅克馬帝去打別人
羅克馬帝說:[我們不喜歡打架!]
安西罵他們是膽小鬼!
於是
羅克馬帝也去找別人玩了

安西大吼大叫:[我才是老大!]
但是當佳麗來找安西玩時
安西又說:[你和我不一樣!]
就這樣
安西只能跟自己玩了

  

書背文字:

透過孩子的眼睛
來看種族主義與歧視的問題
以簡短戲劇對話的形式
呈現故事的豐富內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