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名家繪本館]我不知道我是誰(你是一隻兔子)

2011102421:36
 

我不知道我是誰
格林文化出版

文\強布雷克

圖\薛弗勒

一九九八年一月初版

二零零九年十一月二十七刷

「我不知道我是誰」的圖片搜尋結果

故事內容:

兔子的名字叫做[達利B]

他不知道自己是誰?
不知道自己住哪?
也不知道要吃什麼?

還有
他不知道自己的腳為什麼這麼大?

 

這是一隻患有失憶症的兔子嗎?

 

 

有一天
達利B正坐在樹上
跟松鼠一起吃橡樹果實
有一隻黃鼠狼來了

達利B也不知道他是誰?
於是問黃鼠狼家住哪裡?
吃什麼食物?

黃鼠狼說:[我吃兔子!就是你兔子!]
並朝達利B撲過去!

就在千鈞一髮之際
達利B本能的用大腳一踢
把黃鼠狼踢下樹

所有的兔子都跑出來歡呼:
[你是英雄!]

達利B說:[我還以為我是兔子呢!]

 

這本書裡的兔子可愛又俏皮

畫家畫的[達利B]真是太可愛了!

這本書的文字很幽默有趣
尤其是達利B的自問句

 

來看看幾句兔子說的話吧:

[我是一隻猴子嗎?無尾熊嗎?
還是一隻豪豬呢?] 

[我應該住在山洞裡嗎?
還是鳥巢?或是蜘蛛網上呢?]

[我吃魚嗎?我吃馬鈴薯嗎?還是吃蚯蚓呢?]

[我的腳是用來滑水的嗎?
為了讓老鼠們坐嗎?還是要用來擋雨呀?]

再配上畫家畫的可愛插圖有趣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