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小小公民教育]呆頭鵝\臭小羊(爭吵與和解)

2020111310:32

「呆頭鵝臭小羊」的圖片搜尋結果

呆頭鵝\臭小羊
天下雜誌

伊莎貝。阿貝蒂

希維歐。紐恩道夫
二零零六年出版
「呆頭鵝臭小羊」的圖片搜尋結果

內容:

 

從羊的角度

 


 
小羊從幼兒園走回家
跟媽媽說:
[我一肚子都是氣!
都是那隻呆頭鵝!
我再也不要跟他玩了!
呆頭鵝一直插嘴
我要他閉嘴
他罵我是討人厭的臭羊!
又取笑我畫的圖
搶走挖沙玩具
又在我做的沙蛋糕上踩來踩去
又在我的屁股上咬一口
我恨死這隻呆頭鵝
我永遠不要再看到他]

小羊自言自語:
[我本來就喜歡自己一個人玩]
但是現在小羊覺得好無聊

小羊想:
[不知道小鵝現在在做甚麼?]
他摸摸肚子
裡面的怒氣沒有了

小羊走出去
和小鵝抱在一起


 

 

從鵝的角度

 


 
 小鵝從幼兒園回家
一路罵小羊:
[我一肚子都是氣
都是因為臭羊
我再也不要跟他玩了!
從早上
我一講話臭羊就罵我
我叫他不要那麼討人厭
他很生氣
罵我是多嘴的呆頭鵝!
他還取笑我的畫圖
挖沙玩具不肯分我玩
又用羊蹄在我的沙堡上踏來踏去
我推開他
他用羊角刺我屁股
我恨死這隻臭羊
我永遠不要再看到他!]

小鵝自言自語:
[我本來就喜歡一個人玩]

突然
小鵝覺得好無聊
不知道小羊現在在做甚麼?

他摸摸自己的肚子
怒氣沒有了

小鵝去小羊家的路上
看到遠方有個小小的身影
這個身影隨著他的步伐越來越大
大到跟他的喜悅一樣

臭小羊!/呆頭鵝! (點選看原圖)

書背文字:

小小公民教育
跟孩子分享交友的秘笈

在爭吵與和解中
體會做人的道理


「呆頭鵝臭小羊」的圖片搜尋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