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人]神奇的金魚_世界經典文學繪本

2020120418:47
 
神奇的金魚
神奇的金魚
上人文化
原著:
普希金
圖:
基利爾·契留希金
二零零四年出版


內容:
漁夫撈到一條小金魚
金魚說:
[請放了我
我可以滿足你所有的願望]

漁夫太太說:
[我要一個新木盆]
願望實現了

漁夫太太又說:
[我要一棟新房子]
[我要做豪華大宅裡的貴婦人]
[我要當女王]
這些願望都實現了

最後漁夫太太說:
[我要成為海龍王
統治大海
小金魚你在一旁伺候]

小金魚默默消失在海底
漁夫太太之前許的願望也消失了
漁夫家又變回破茅屋
和破木盆


博客來網路書店的簡介:
神奇的金魚能夠滿足人所有的欲求,
但他所帶來的最終教訓是:
欲求是個讓人深陷的無底洞,
唯有知足者才能品嚐真正的喜樂。